2008 的 4/6一大早 ... 我最在乎天氣好不好
我希望有滿滿的陽光讓我出門去 !!!
8;40 分 大衛準備要出門了 ~ 我衝下床後 ~ 馬上從家後方看著書房的陽台是有太陽的
我就超開心的 ~ 今天非出門不可
還欠我喝下午茶的 vivi & 嘉心
馬上傳簡訊給她們 ~ 可是沒有回覆我勒 ~ 可能還在睡 ~
正當我轉身要去梳洗時
正好 毓鈴捎來簡訊說今天好天氣呀 !要去哪呀 ?
9;40 化好妝打扮好 ~ 去吃愛吃的涼麵當早餐
call 嘉心去大安森林公園
我家明明樓下就有公園了 ~ 幹嘛跑那麼遠
可是我不喜歡的是 ~
公園太小 !
地上痰很多 !
有狗屎
在跑道上 ~ 除了為了身體健康跑步的還有大多是菲庸推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我不是歧視她們啦 ~ 真的挺擁擠的
還有時常聽到不良少年或小孩子髒話

所以我寧願搭捷運轉公車的到大安森林公園去
它有點像倫敦之肺*海德公園*
以前在倫敦我都會週末時到海德公園去散步
為了懷念那種感覺~我回台灣後~週末就會想去大安公園
還有一個好處是 ~ 那裡有建國花市
這兩個都是我愛的地方呢
可惜大安森林公園旁都沒有各安靜的咖啡廳可以讓我眺望著公園喝咖啡安靜看書的



我一進大安公園
滿天飛的棉花 (應該不是蒲公英吧 )~ 哈 ~
跑步的人直摀鼻子 ~
我好開心好開心喔 ~~~
一進去沒多久
看著一位爸爸踢著地上的小動物
我好奇那是啥
只聽著他兒子喊叫著;拔拔 ~ 不要踢他 !你狠過份耶 ~ 牠還那麼小 ~ 牠哪懂呀 !! 拔拔 ~~~~~
原來是剛出生有點看不見的小老鼠
馬上一位太太帶著女靠過來說 ;上帝造人事物 ~ 不應該欺負牠 ~ 同是生命呀
拔拔回答說 ;牠是害蟲 !會危害人類的 ! 有鼠疫 !!!!
講的都有理 、 我在一旁只要笑著就好



下面連 10 張照片
是我用 SONY T 300 的高爾夫設定拍攝的
只要燈光足夠 !怎麼晃的不會模糊喔 !!!!狠強吧 !!!
而且我把快門按著 ~ 就連拍呢 !!
試試看 !!












都是一連串小朋友盪鞦韆呢



後來轉戰到建國花市去
去看看如何佈置家裡
來點 idea 吧 ~
有很多陶瓷我都好想收藏喔 ~ 想必Teru 應該也會很喜歡吧!
好可惜他們都沒來過
這是綠色的應該是蚱蜢吧 ~
青綠到不可思議喔



建國花市裡頭 我很喜歡裡面賣的水生植物 那裡是我每每經過必流連忘返的攤位
碰巧遇到種植的老闆 從台南白河來的 ~ 喔 .... 歹賺ㄋㄟ
聽老闆講了很多種植的方式與建議後 我也聽完了
正好又有客人來問 老闆 這重的時候需要陽光嘛 ?
真想插老闆的話 幫他賣了起來 ~~
我說 ; 老闆 ! 你對我講一次 我就有辦法跟所有客人解釋了
我開玩笑的說 ;那我可以來打工嘛 ?
老闆有那種熱情鄉下人 對植物充滿願意分享的熱心 馬上跟我說 ;好呀 ! 妳有興趣最好了
妳要不要來 ?隨身找不到名片 很希望我們來工作
真的跟一般台北人不一樣 要是台北人一定覺得我在開玩笑
老闆說 我真的很缺人
那股認真的熱情 觸動我的心 害我不好意思起來 怎隨口亂問缺不缺人打工
老闆都把我的話當真 看我問了那麼多問題 覺得我非常有興趣
是呀 ~ 我很喜歡水生植物 來打工也行 只有週末嘛
但我不是每個週末都有空耶 ....

我這樣欺騙了老闆的感情 看他認真樣
害我回家時 晚上在 MSN 與嘉心討論著 我是不是不該這樣欺騙老闆 ?
我們去打工好了 ~~~~
我該去嘛 ?

大衛跟我講 那很累 搬東西很重
我的化妝箱也不輸水草跟攤位吧 ?
一天一千塊 九個小時 ~ 那一個月有8天*1000=8000*10各月=80000 就可以跟團去美國玩耶

還是有人缺錢的也可以去打工喔 ~ 有意者請洽詢譚雅

這兩片一葉蘭
分別是我和嘉心一人一片的
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要佈置我的前陽台與水缸



還去我家後面的水族館
買各戶外可存活的魚
牠叫*小白兔*
賣我的先生笑著說 ;零下30度也能活 (我懷疑他們拿去冷凍庫試過 不然哪來的零下 30 度 )熱也能活 ~ 沒氧氣也能活 ~ 再髒的水溝也能活 ~ 超好養的 !
於是我就買下牠了 ~



牠這麼漂亮有光澤
我一直沒辦法想像牠早期是活在台灣水溝裡的



還有 ~ 為了我家母孔雀的幸福&不浪費美好青春
我買了一隻男朋友回來給牠
很亮麗的公孔雀魚吧



母孔雀女主角



這公孔雀很適應環境喔
非常好 !馬上對母的有興趣



今天一大早沒想到嘉心的一葉蘭就開苞囉
這張照片我拍了以後
在相機裡設定魚眼效果來的
看來向近拍
是不是呀 ~~~ 哈哈 ~



近中午 ~ 幾乎就要開花了 ~
也太快了吧 ~~~
昨天的花苞都還沒浮出水面呢
很美很特別的小花 ~ 感覺毛毛的呢



我無農藥的前菜園 (前陽台啦 )多了各彩色毛毛蟲喔 ~~~
原本遠看 ~ 我以為牠是沾到青椒的籽 ~ 結果是牠的毛啦 ~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