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去 很怕有很多事我都不知道 先只希望飛的過去上海 一切再說
一大清早 7 點 10 分的飛機 還好我有問 FILA 因為藝人都會在松山機場搭飛機去對岸做活動 所以 FILA 跟我說一個小時前到機場就行兒了
開始排隊時  鄰家好哥哥就看到 ... 說 ... 果然 level 不ㄧ樣 妳看聯強董事長商務艙都不用排隊 !
我說 你也可以啊 !
在上海時 我發簡訊跟鄰家好哥哥說 : 這裡好多人一輩子不愁吃穿啊 ... ( 當然我不是講的如此含蓄 文字表達更明白 因為是寫在網路上 我就不方便寫太白 )
鄰家好哥哥回我說 : 你娘家是賣油漆的 陽春麵也一輩子吃不完啊 !
我的鄰家好哥哥 果真是幽默 .... 題外話

換到我 check in 時 地勤小姐說 : 妳沒有簽證 !?
我眼睛睜了好大說 : 不是有台胞證就可以嗎 ? 

地勤小姐 : 妳要去那邊加簽嗎 ?
我 :可以加簽嗎 ?此時 鄰家好哥哥在我身後翻白眼 : 妳怎會沒有辦簽證 ?那是要怎過去啦 ?
我 : 我怎知道 我以為有台胞證就可以去大陸啦 ..... 嚇死我了 ... 還好可以加簽 哈哈哈哈
這時我聽到旁邊櫃台的先生女士也都是要到上海機場加簽的 ... 我這白癡 哈哈哈
於是地勤小姐就跟我說 上二樓有快速拍照的 拿兩寸的照片就可
到了上海機場 加簽很快只要一百塊 RMB 

我還要另外提一下 松山機場的出入境都有免稅商店的 害我沒有帶昇恆昌信用卡 少打香奈兒95折
不過選項相當少就是了
 
很多人都說大陸的消費和東西很貴的 ... 本來我都不覺得
朋友還跟我說在北京他們一餐吃兩萬多台幣是稀鬆平常
 
新娘的好朋友一位在大陸是很有名的部落客 拎著一個香奈兒包 我就問了她買多少錢
她說舉個例子 她很喜歡一名牌的鞋子 她在美國的定價是五千 RMB 結果在上海買要兩萬五 RMB
所以她一定都是在國外買的 不會在大陸買 ... 我想這樣也是 有錢人都可以飛出國在買都划得來



到了上海機場 怎到四季酒店 一般就是搭計程車 聽說要一個小時左右 待我來試驗
一入境就看到四季酒店的櫃台 小姐說要搭車嗎 ?叫車是四百人民幣 ( 我心裡想計程車還要四百人民幣也太貴了吧 ?)
但卻忘了幾年前到上海也是這樣搭車的 是豪華轎車 我這個笨蛋 呵呵
不過譚雅想的是 要是交通很塞 不管搭多貴的車都不是重點 我希望能快點到飯店 ( 有這麼遠嗎 ?)
於是我就沒想法的往磁浮列車走去 有機票打折 40 RMB 我坐到龍阳(陽)站下車搭計程車
 
開始排隊 眼前就上演了 計程車司機趕乘客下車的戲碼 ........ 一位乘客從已開走的計程車上下車 回頭要搭其他台 ....
那位年輕男士不是上海人吧 就趕時間 只知道要去 某某路 其餘不知道了
後面的計程車司機不管男或女就下車罵那位男士 ..... 司機說他表達不清楚 男士說他也不知道只曉得名稱
我想說他趕時間讓他先搭好了 結果司機叫他 : 你下車 !!!
糗了 我看最起碼有好幾台計程車他搭不上了 因為司機都不願意乘載他
oh my god 有那麼嚴重嗎 ?換我搭上那台將男士趕下車 火爆的司機ㄟ .... 自己有點心驚膽戰的 一上車 看到擋風玻璃都裂的 @@“
譚雅自己好自為之吧 但還好 一路上他都沒有說話 開車也相當的平穩 
在接近飯店的路上 紅綠燈塞了許久 我看他不耐煩 卻也沒說什麼 不亂按喇叭 也不耐煩的默默接受
本來我不敢說話的 後來我問 是官員要路過嗎 ?司機說 : 肯定是中央來的重要人士
之後他也沒像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如此熱烈的談話 .... 不然台灣來的我 別台計程車司機都說要解放台灣勒 


所以我發現這樣相當的快速 也不用一小時 磁浮列車 50 RMB +計程車大約 50 幾塊 RMB 吧
因為我要回台的時間正好是上班巔峰的時刻 所以我提早了三小時搭車 新娘的賓客網遊小開跟我說 妳也早的太誇張了吧 ?
一小時前就行了 我說怕塞車 沒趕上飛機 要收留我嗎 ?
大家都說要一小時到機場 我大約 20 幾分鐘就到了 兩個小時多前就到機場 一樣搭計程車到龍阳站坐磁浮列車 真的我在機場閒的要死
又沒辦法買啥的 保養品彩妝品好貴喔 在機場的那些同胞準備出國的 我都很想跟她們說 到台灣機場或是百貨公司在買吧


 



新娘說 先找間咖啡廳喝各東西聊各天吧 彼此都還沒見過 隔天就婚禮了 好好喝的巧克力加棉花糖
她很怕我太安靜 結果不會 兩個牡羊座的
才喝完就去找髮膠 因為氣壓式的是不能上飛機的 於是開始找髮膠
沒找著就去吃香港的翠華 新娘太愛翠華了 但比較喜歡中環的
要排隊 生意超好 我看 MENU 和香港的很不ㄧ樣
吃完翠華 新娘去地鐵站面交我希望的髮膠 我去逛 H&M 和 ZARA 再到飯店碰面
四季飯店附近走路大約 10 分鐘就有很好逛的 H&M ZARA 我才搭計程車走過一次 買完之後我就可以自己走回飯店了
大家都說 譚雅很厲害 本來新娘還怕譚雅人生地不熟 哪都不去 看來她可以放心了 還可以自己走回飯店 
 
上海這間翠華超大間的 生意超好 我跟我的總裁好朋友在上海碰面時 她就說她的新家就在翠華對面啊


 

 






 



















我的魚片咖哩 好可惜沒吃完 沒想到份量這麼多的

在我走回飯店的天橋上 看見了兩位小孩在乞討 遇到計程車 很用力甩頭敬禮 遇到名貴的車則是下跪敬禮
看得譚雅小小難過 他們是集團嗎 ?還是自己行討的 ?因為後來他們要的蘋果是如此的開心和彼此炫耀著
想到那天 媽媽的朋友說 台灣某上市相當強勁當過股王的董事長小孩子都要去做資源回收當零用錢 爸爸是不給零用錢的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讓小孩懂得付出 譚雅在想 等巴非特長大懂事了  大家就會看到譚雅帶著兒子在街上撿垃圾 要以身作則


 

 



回到四季飯店  我覺得這裡的牆壁水泥漆的色調好溫馨好溫暖 裝潢的風格簡單不失家的感覺
譚雅好愛好愛喔



  





房間的 VIEW



好像電話
回到飯店 譚雅已經在 H&M ZARA SHOPPING 兩袋 相當的興奮與開心 後來我有拍試穿的照片給大家看喔 
和新娘碰面了以後 ... 新娘開始問晚上吃什麼

四川人不喜歡上海菜 因為太甜了 
譚雅腦袋一驚 甜 !?真的嗎 ?
譚雅也很愛吃鹹的 她們愛鹹愛重口味
不過我們就在四季酒店裡吃 新太郎 吃到飽的日本料理
實在 ~~~~ 是 ~~~~ 太好吃啦 ~~~~~~~~~~ 又相當精緻 吃的譚雅好感動 綠茶冰淇淋又美味到不行 我共吃了三球
不管干貝 ( 他們叫扇貝 )鮭魚 海膽 花枝 長腳蟹 薄牛肉 鐵板牛肉 都再來一份 !!!!太感動到想痛哭流涕 妳知道那種開心笑著吃美食的樣子嗎 ?
拿著筷子的手還要靠近胸口閉著眼睛感受那種興奮與美味
OH MY GOD !!!!!!!!!!!!!!! 我快要瘋啦 !!!!!!!!!!!!!!!!!!!!!!!!!!!!
太好吃啦 !!!!!!!!!!!!!
是新娘請的 她啥都要請 她說她是地頭蛇 真是大方







但 sorry .... 美食不能拍 ... 要跟公關說 譚雅差點脫口而出 那請你們公關來一下好嗎 ?
要是我跟很熟的朋友或是親戚 我就會開口 但是跟第一次見面的人 就別嚇到她們好了



一回到房間 ㄟ ... 來開夜床了 服務真是周到啊 ....... 吃飽我就和總裁好朋友碰面啦
她帶我到田子坊 她說下午的時候是相當熱鬧的 喝咖啡都沒位置
我想 可是晚上也不錯啊 為什麼不營業到晚上呢 ?只有某一部份的商家會繼續營業
我還看到 Jude Law 來某間酒吧的 照片 我尖叫了一下 : Jude Law !!!
朋友說 : 妳喜歡到處留情的那個男人啊 ?
我說 : 我喜歡他很多年了 ......



這鋼杯上頭的字很妙 我在拼命找媳婦 我看媽媽和她的好朋友都很需要這杯子 可是它是鋼杯 不適合媽媽們

  

  

哇 我愛吃 pizza 但剛剛的日本料理已經很飽了 不然我要是還好的飽 我一定會坐下來吃
後來我們轉戰的新天地 沒想到 PAUL 也已經進軍上海了







跟以前還是ㄧ樣 當然裡頭的有些店也來來去去的
不過這次我去上海是旅遊淡季嗎 ?我覺得機場也沒有那麼多人 新天地的遊客人數也少相當多 沒有看到許多中國金融業的妹子和外國人坐在bar打交道
就算到南京徒步區和許多地方 人都不是相當多 沒有那麼的繁榮 現在是淡季嗎 ?
連我住四季和吃翠華那 她們都說是相當市中心商業地帶 我說 可是街道我覺得很冷清ㄟ
她們說 不冷清啊 !
總裁說 妳知道這裡的地段有多貴嗎 ?有許許多多的外商公司都在這 中央是限制開發 要是都開發了很不得了ㄟ
我說 我以為熱鬧是要像倫敦跟香港那樣滿滿街頭的人 以這區來講 感覺台北人還比較多 
後來聊天聊到 12 點 總裁打低送我回飯店 她隔天的早上九點多飛機要回台灣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