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了杯格友 AMY 推薦我超好喝的紅茶 涼爽的週末下午 來分享譚雅的首隻化妝刷

用"譚雅"名字 首隻與 藝筆妝 結合的 專業眼線刷

沒有華麗的包裝 和強力的廣告與網站  只有簡單的設計 借用譚雅十多年的彩妝經驗 與 藝筆妝幾十年的手工刷具製作技術

兩方技術層面的交流而產生的化妝刷

我腦袋裡和 IPHONE 備忘錄裡 有好多想要分享的

不管是 投資技術面 投資夢想心得 男女幸福大不同  親子觀念教育  或部落客邀請合作 ( 我想合作的是不多啦 )

加上兩個小孩 幾乎已經快要把我的時間軋不過來了 ( 總不希望大家來我的部落格 總是撲了個空 )

但這首隻刻上 譚雅 名字的化妝刷 經過了要一個月來回的溝通 試用 成品 

藝筆妝早就準備好了  就等譚雅有時間後  讓它正式上線 !!!!!

有譚雅自己名字的化妝刷  我曾經幻想過  沒想過上頭可以刻譚雅名字

雖然當化妝師的時候   案子生意是真的很好  案子接到得了不能工作的慢性病 才想轉換跑道當全職的操盤手媽媽


啊 怎麼在轉型了之後  才有人邀約做譚雅名字的化妝刷具呢 ? 命運真奇妙 哈


跟電視上的名化妝師比  還不是個什麼咖 

但自認對於彩妝的專業和貼切度  是不輸電視上的大咖 哈哈









就上次做行銷的朋友 SOPHIA 因為胎毛刷的關係  引荐我認識小老闆之後  在大衛的陪同下就坐上高鐵 前往大里去參觀工廠先了 ....

說實在的 我真不知道 SOPHIA 跟小老闆說了啥 有關於譚雅的故事 ( 我真的好想知道 SOPHIA 講了什麼 哈 )

所以小老闆就很有興趣想和譚雅碰個面



















真的是台灣很早期的手工製作  連工廠裡裡外外都還保有傳統的古早建築味

連早期供一百多人的老宿舍都還存在 沒動過

不好意思給人家拍光光 大老闆有年紀了 但外表看來還是年輕個十幾來歲 看起來還是活力十足

兩位年輕有朝氣的小老闆 ( 抱歉 都已婚 為網友探聽過了 ) 想要將 台灣精緻手工刷具產業發揚光大 面對世界各地同產業的競爭

他們想要好 還要再更好 做給大老闆看 !!!! 

大老闆是傳統生意人 ... 跟小老闆說 好啦 ~ 恁少年ㄟ要按那母 ! 看恁 ~ 麥開太多錢啦 .....

噗 ... 老投家 ~ 沒有很多錢ㄋㄟ  小老闆只幫我付高鐵錢而已ㄋㄟ .... 我十幾年的彩妝寶貴經驗貢獻給小老闆了 .... 嗚嗚嗚嗚嗚嗚

邊哭邊覺得自己是在做善事 嗚 ... 嗚 .... 嗚 ..... 嗚 .... 嗚 ....... 




工廠一個生產桌 就有一台早期的拉 Z 歐 ( radio ) 收音機 我好奇的是 大家聽不一樣 不會影響嗎 ?

生產桌雖靠那麼近 還真不影響 ..... 我猜 廠裡的要聽拉 Z 歐 ( radio )的男性 應該是沒辦法的 因為被女員工給霸佔了 哈哈

這麼細小的手工流程  眼力要相當相當的好  手要細巧 也要有力 稱重更要精準

真不好意思  我第一隻想要出的內眼線刷  真的是超級為難她們的吧 比現在她們手上正在做的刷具更為艱難吧 ..... 真是太辛苦了









藝妝筆早期做世界各地訂單的水彩筆  毛筆 還有外國國際彩妝品牌的化妝刷具代工

甚至更做國外彩妝學院的化妝刷特製量產訂單

小老闆對許多品牌化妝刷具的編號可是 如數家珍

早在 PCHOME 就已經在推自己的 藝筆妝 台灣彩妝刷具品牌

這次想要找更具有經驗價值的化妝師來做化妝刷 來做些不一樣的合作

現在台灣的傳統工廠 想做的不是只有代工  更想要經營自己的品牌

咱們台灣人不幫台灣人  怎行呢 ! 是吧 ? 虧我商週和今週刊看了那麼多 ... 譚雅很挺自己人的





這是客製化的胎毛化妝刷

就這樣 小老闆說要先要先為譚雅設計腮紅刷 ...我卻改變了他的主意  我說先來隻內眼線刷吧

我問小老闆  為什麼要先設計腮紅刷 ?

小老闆說 : 因為他們腮紅刷賣很好 ......

我說 : 我想先賣眼線刷 ...... 因為一個妝  化眼線太 ~ 太 ~ 太 重要了


其實 譚雅本來就使用的化妝刷 都是當初學化妝時 就都砸大錢買日系專櫃品牌 

再來就是英國進修彩妝師時 英國老師推薦的刷具 ( 都挺好用的 ) 

還有就是去日本旅遊時  必逛的白鳳堂  去尋找不一樣的實用刷具

加上與其他造型師互相交流的經驗 就這樣  每隻刷具使用上的心得與實用性  對我來說 都有深深的感受
   
有許多刷具材質在使用上都會有不同的變化  所以設計的第一隻  我只 FOCUS 在刷毛的堅持

什麼堅持 ? 

從他們做出 我想要的眼線刷 結合了我化妝刷具裡兩隻日系品牌  將它們的優點都拿出來  缺點都放回去 哈哈

毛長  毛寬  筆桿長 千萬不要化學材質  寄來第一隻給我試用

 
我提出了使用上的心得與建議 

毛不能太軟  附著力的影響 那就沒辦法變成眼線刷了 像煙醺刷 卻還稱不上煙燻刷

不能太硬  這是舒適度的問題  所以要在刷毛軟硬度及彈性要介紹我手上原本有的兩隻日系刷 辦的到嗎 ?
 
長度   再短一些  為了細部的上色操作 

毛寬  太寬的話 ....  我知美國品牌都推比較寬的眼線刷 但我發現  許多學生與使用者都相當害怕  技術已經不夠好了  還要面對這樣大隻的眼線刷

層次不能虛  也是附著力的影響 更何況是在內部眼線有阻礙的睫毛

希望整束的毛外型能再方一些   是為了著色的快速便力  和刷毛該有的乾淨力道展現

雖然薄  但是該有的飽和還是要  千萬不要沾了眼線膠以後  雖刷毛都會變一隻隻結塊 又不能變太虛不好再上色 ( 我要求會太難嗎 ? 嘻嘻 )

 


















 
好多好多問題 .... 就像他們先前面對專業的客戶一樣  很有耐心的兩個小老闆研究著 動物毛不同位置的觸感與彈性 

我才知道  原來都是貂毛  但因為不同的部份所展現出來的觸感有很大的差別

就這樣來來回回試用 與 溝通 最後成功了以後 .... 我問了一個笨問題

用膝蓋想也知道的問題  就是 : 請問 用貂毛 不殺貂吧 ? 哈哈 ....... 

小老闆說  這都是人工飼養的  毛會再長再利用  所以不殺貂 ....

我說 : OK OK 當我問了一個笨問題 哈哈 ....  

就這樣  好的成品來了 .... 

睫毛根部空白的地方更不能忽略 尤其每個人睫毛根部空白的寬度不一樣

要是懂得如何化好內眼線  平常的淡妝 與 今年春夏最夯的自然彩妝 一定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就算不懂得不同眼線的變化都沒關係 

懂得化好內眼線 就更能展現自己最自然的氣質妝容  好重要 好重要 好重要











好想要教大家化眼線喔 .......... 文化推廣部一直邀我復出教課 .... 我卻一直持續懶散了要半年 @@"~

好吧 ~ 就這樣 !和小老闆跟 SOPHIA 講好 為了慶祝我的首隻合作的刷具 


譚雅就開各一小時的教如何使用這隻內眼線刷具 教大家如何畫出漂亮的內眼線喔

日期還會在喬 因為譚雅6/24 要去摩納哥 

總想在世界知名賭場留各名的 我要帶小孩不能進賭場的話  也希望大衛能留各名啊 哈哈 

都沒辦法的話 就回台灣平凡過日子 哈哈哈哈 

接著到巴黎去享受我的歐洲人生啊



所以日期應該會訂在七月中 會在善導寺旁的青年活動中心 這一切 SOPHIA 還在喬

課程為一小時  啊 ~ 我的文化學生們 ... 想要讓譚雅看看妳們的妝有沒有進步 就把全妝化來吧

讓譚雅開心的在見到妳們 抱抱 .... 以前髮型課的同學 譚雅也想再抱抱 哈哈哈哈

SOHPIA 訂下很 EASY 的入場規定 只要有購買眼線刷 就可以入場 帶來 譚雅都可以教妳們化 時間有限 好好把握祝妳的機會

要是沒有購買眼線刷的人  可以繳一百元入場費  這入場費是可以 抵用買眼線刷的喔 .... 這也太 .... 太 .... 太划算了吧 
 
 
 


購買譚雅眼線刷的人想來學如何化眼線的格友或朋友們 可向 SOPHIA 報名 確定日期會再公佈 

 studioyao.info@gmail.com

 

 好了 就這樣吧 .... 歡迎到藝筆妝下訂單購買嚕  


譚雅 &藝筆妝 首隻合作眼線刷 <--- 連結


出爐嚕 !!!

 

看到 PCHOME 有自己照片 好害羞喔 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