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深深覺得 我不必要這樣浪費時間與精力把小孩送去台北念書

因為 我和大衛決定的學校 也算是 ...... 該怎麼形容它

也算是 .... 家裡非富即貴

可能全班就譚雅家最沒有背景吧 哈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 朋友親戚的小孩念東區知名學校 今年考上台大

他們家光一位紅到炸掉的亞洲歌手就吃不完了 居然還說他家可能是學校最窮的

這才別鬧了

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選擇妳想要甚麼樣的學校 小要給小孩甚麼樣的教育

家庭與教育都不努力的話 有甚麼用 ?

家庭富不富裕都是另外一回事
 

我說 選學校基於的點 我是選同學 選老師 選環境

我不是選多會教英文 或是數學可以教得有多好

這間幼稚園是不教英文的


有人覺得我是為了非富即貴的人 所以選了這間學校

還反問我 請問妳還有跟幼稚園同學在聯絡嗎 ?

老實說 還真有一位 我的許同學 正在休育嬰假 台大的護士

那是因為她幾年下來都有在網路專注到我

還來上我的彩妝課 所以 .... 我們又連繫上了


被問了這個問題 幾天下來我很想知道 難道在你們的眼裡 我這麼的 .... 現實或是勢利嗎 ?

問我的人  你說說 你說說 .....

我身邊的好鄰居 大濕姊 !!!! 妳說說 妳說說 我是勢利的人嗎 ?

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有錢人還不一定願意隨便跟妳當朋友呢 ! 想太多了 ~


台北有三間我考慮的學校 

是的 ~ 這三間都是一位我的非富即貴的新娘很推薦我的

她身邊有許多厲害的嬌妻 都做足了功課

所以就在為她造型去參加上流社會趴時 正好她與我分享了許多

我等於是撿到這多棒的資訊

我也是自己去參觀和觀察選了其中一間 我也有參觀我家附近所有可能性的幼稚園

我也沒故意選和台灣很有名的女主持人的小孩同校

我也沒選我認識的嫁給小開的女藝人的小孩同校

我也沒選我這位非富即貴的新娘的小孩同校啊

我有那麼勢利嗎 ? 淚奔 ~~~~~~~~~~~~~~~~~~~~~~~


雖然很多廠商邀約寫稿 沒稿費 產品沒興趣 我就不接 心裡還會 momo 一下

當然產品很有興趣 沒稿費 我也是會試用啊 ~

要是有稿費 去一趟超市就花光了 妳說 .... 我真的那麼勢利嗎 ? 又淚奔 ...........

我又沒紅到可以買房子 ........ 大哭 淚奔 ~~~~~~~~~~~~~


我不工作 就是準備要接送小孩 一堆人念我不工作

啊 ~ 我早有計畫了啊 ~~~ 不然我去學投資幹嘛


我不想要說 只有我自己接觸學校 參與學校 我還特地邀大衛一起投入參觀學校

不然都是我一個人在說話 我跳入黃河的洗不清了

大衛是個很省的人 也很愛小孩 注重小孩的教育

他不認為小孩一定要唸名校 可是在參觀了這麼多間學校以後 來到這間 ...

他參觀了環境後 他看到一件事 校長都還沒有講話 他跟我說 : 就這一間了 !!!!


我們只有這一間是參加對外的說明會

其他學校 我和大衛都是突擊參觀的 因為我覺得這樣最準

加上 我試著讓小巴在我家附近試上學校的英文課來觀察學校

怎麼看 很省不愛名牌名校的大衛 還是選這一間啊 ....

我不是勢利的人 .... 擦淚


說明會 我們把兩個小孩都帶去了 ....

小巴是個很 sensitve 的小孩 不容易跟他人走 離開有媽媽的視線

但是那一天 有一兩位老師負責照顧小孩 讓家長好好聽校長想說的話

小巴在老師的引導下 .... 居然跟老師下樓了 .... 不是在隔壁喔 而是在樓下喔

大衛看到老師如何引導著小巴 就點點我的身體 使了眼色跟我說 就這間幼稚園 別找了

妳知道妳兒子 不輕易跟人家走的 大衛肯定地說著


接著創辦人就跟所有的家長說為什麼要創辦這學校 等等 .....

大衛很認同校長說的 她把老師們都當夥伴 不是員工

她的夥伴都需要時間上 精神上的休息 自我成長 彼此溝通
 
她給夥伴很大的空間 所以 在晚上 校長希望家長能早點帶小孩回家

除了家庭生活 也讓老師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更鼓勵老師去學習她們有興趣的事

老師有熱情也是相當重要的


再來 ... 大衛還很喜歡校長說的一件事  .....

老師每每遇到一些狀況 該修正 就修正 老師會去思考 反省 有些事情的作法是否正確

不會為了面子而去僵持


校長說 有些進她們學校的小朋友 因為家裡都會請家教 ( 因為大家背景都很好 )

( 我真的愈過很多小孩 幼稚園的年紀 無所不知 無所不曉 語言能力也是 家裡都家教請好好了 )

所以到了學校 他們變成班上最厲害的 充滿知識的小朋友

他們很不能適應 很不能接受 其他小孩甚麼都不懂 在他們眼裡 除了他以外 

其餘的小孩都無能 無知 幼稚 不成熟 所以就看不起同學


學校花了一年多的時間 讓這些小朋友知道 適應 這社會上 有很多不同的人

我們要如何接受 幫助  不同環境的人 這世界上 不是只有充滿知識會賺錢才是最棒的

說到這一點 .... 我聽完校長說 ....

開始 在我人生很不能認同 很不喜歡的人 我對他有所改變與對待


我覺得 選一個學校 不是只有讓小孩成長 大人能一同心靈成長 也是很重要

幼稚園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只要個性與觀念成形了

小孩長大何須怕他變壞呢 ? 我是這麼邊摸索邊想著


現在我反而開始傷腦筋 巴菲特要上甚麼小學了

森林學校 ? 私立 ? 公立 ? 還沒有頭緒

前天突然想 讓他念美國學校算了 @@"~ 沒有美國籍


總ㄟ的兒子  他好小好小我就見過他

那天我去總ㄟ 家造型  看到他兒子  一個高中生的外型 怎麼成熟的好像大學生

教育的環境形成表現出來的外在


再來看了許多學校之後 .... 許多學校是在大樓裡

所以都是冷氣 空調 為了病毒感染 都有位打掃的阿姨照時間在消毒

所以學校裡都是大樓空調味 + 很重很重的消毒水味道

看到兒子要在同教室同冰冷的大樓裡過三年

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了

在這裡 雖然是市區巷弄內 但學校喜歡自然的空氣流通 這我喜歡


在這間學校  沒有教室隔間 那天我帶小巴去試上課 我看到傻眼

好多班 有辦法在同一個空間裡上不同的課 熱鬧的程度就有如一個歡樂的大家庭

甚至 某個小班知道大班今天有同樂會 會去表演給大班看 拿到大班哥哥姊姊送的好吃的食物


我帶小巴去我家附近上不同幼稚園的上英文課 我的感受是

有個學校放學時間 只准小朋友安靜在位置上 ( 我很想問 家長也都沒那麼快來 就安安靜靜地做甚麼 ? )

有個學校放學時間 真的是鬧哄哄 我寧可鬧哄哄 小朋友到處交朋友

有個學校 看到家長推著老二 衝進學校去激動的教訓兒子的同學 怎麼可以打我兒子 !!!!!

( 結果 其實只是在玩 兒子故意回家講得很嚴重 這位媽媽 氣該消了吧 兒子的同學也嚇到了 )

有個學校 小朋友在吃飯 被老師斥喝 你為什麼說謊 你明明這項菜就沒有吃 !!!!!

( 我只想知道他為什麼要說謊 .... 還有大人教育上 只要冠上"說謊"這兩個字 真的沒完沒了

會很執著在這個 你就是"騙我"好像永遠失去了信任

所以對於說謊這兩個字 大衛解釋得很好 定義不同而已 )


我知道有間連鎖學校 很多人喜歡 離我家也近 但我覺得還是要挑過

大家都說不錯 小孩英文學的超好 小孩也很乖

我知道這間 ... 我知道 大家反應都很好 ... 只是 我在想 小孩很乖要幹嘛 .....

所以 選學校 離家近就好 我從來沒有思考過 ... 只要我沒有病痛 我希望能接送小孩


正在寫這篇的同時 史塔克還不會放手走路 他正爬到200公分高的梯子上了

我教小朋友 一定要小心 就這樣 讓他爬吧


至於到底要不要上小班 ?

我覺得 身為親娘的 幾乎都很希望小孩上小班

除了爸爸以外 .... 我覺得 因為身為爸爸因為工作辛勞 所以都不希望小孩去學校

都希望小孩盡情的玩 ....

可是 小孩不是去上班啊 他們沒有玩伴就不算玩樂了

我相信自己帶小孩的媽媽們 並不是因為要把小孩脫手給別人教

而是能教的已經有限了 .... 小孩真的需要有其他小朋友的陪伴

已經超越我們的想像

所以史塔克 我一定會讓他從小班開始

不然關在家裡 你能給他什麼呢 ?

我甚至很想多讓小孩換學校 適應不同環境

我知道做教育的人一定反對 哈

發文的這一天 就是小巴第一天上課去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