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我再介紹一次 CLAIRE 嗎 ?呵呵 ... 

她就是默默 FOLLOW 我的部落格 然後來文化推廣部上我的彩妝課認識的

是 CLAIRE 介紹我一定要去參加大腳小腳共學團

起初 我在 FACEBOOK 有搜尋這團體加入過 只是不是很知道他們在幹嘛又刪了

後來 CLAIRE 又再度跟我提起 她小孩有參加 真的真的不打不罵的理念很棒

她有跟我提過大概的教育理念是什麼 我也是懞懂的部分執行 但背後的意義呢 ?
 
她又找了一次給我 我又加入了一次 看了家長的先修班 五月額滿報不上

八月一定要認真報名了 .... 果然報上了 我還請大衛休一天特別去上課

我真的要謝謝CLAIRE的努力不懈介紹

郭老師也說 他再不培養出領導人 他也已經要分身乏術了 ...... 


 


就這樣 去了 .... 郭老師一開口的時候 我懷疑 他混過 

哈哈哈哈 (我這算不算毀謗 呵呵)


只是覺得he looks like my neighbor who spoiled by mummy他就是混過的

我也沒辦法想像 他曾是森林小學的人文老師 哈哈 

他有一本書很有名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

他帶著三歲的小寶 走93天環島( 勇氣啊 !!!!)

而且他家的小寶都還赤腳 超屌 


郭老師開始講得很好 在他的工作經歷裡 看過那莫多青少年

他常在想 這些青少年在0-6歲時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我認為郭老師說到了很重要的事



 以下
兩個社會例子是我自己的想法

譬如去年的樣子 FACEBOOK 流傳著淩牙利嘴的小女孩對爸爸說話的內容

很多人只看表面 這小女孩長大誰受得了 討人厭 等等負面的想法

可是我就在朋友FCEBOOK上留言 

我說 : 我覺得這應該是家庭教育 父母親在家庭裡的溝通模式


小孩學得很透徹 媽媽對爸爸的碎念與認定 

小孩子學的超好 
她並不是討人厭的小孩 


 
新聞 FACEBOOK 都在流傳著 兒子推著坐輪椅的媽媽 逼媽媽喝可樂

我都不想要分享或留言這樣的新聞事件

因為大家看得是 小孩很過分 怎會逼媽媽喝可樂 ??

大家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路人在和這位兒子對嗆時 媽媽為何不吭聲 ?

是因為媽媽覺得兒子活該被罵嗎 ?我並不認為 .... 

因為媽媽希望這件事情趕緊落幕 也別再罵她兒子了 信不信 !!!

我看到的是 這位媽媽從小是如何對待與教養小孩的方式 在影片裡展現的一清二楚

所以沒有誰對誰錯 更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這是家務事 大家不用想和擔心太多

難道批判的這些人 在爸媽口渴時 都是奉茶給爸媽的嗎 ?


為什麼 爸爸媽媽用越大的力氣教小孩 總是反過來氣死自己

對了  家長先修班裡 還有為阿嬤 ... 連阿嬤都來了 

阿嬤形容教孫子 讓她如何痛心 .... 第二天 阿嬤也還是來了

當阿嬤在分享老大愛計較的痛心過程 其實一一都可以理解這當中問題出現在哪  

我相信 這社會 會越來越美好 因為大家都在分享與找方法
 

郭老師提到一個重點 兄弟姐妹的感情不好 

問題就出在爸爸媽媽不懂得如何教小孩

之所以為什麼兄弟姐妹的感情不好


我記得以前我文章裡都提過 很多長輩都哭哭啼啼地說 :

我人這莫善良 為什麼小孩子會這麼壞 .... 

人善良和小孩乖不乖 真的是兩碼子的事 再會拜佛也沒用
 

以前我就很清楚告訴自己 教小孩就像拍皮球 妳打越大力 他反彈越大

自己與小孩都沒有好處 傷了身傷了神 也傷了小孩

修復的時間與精神要花的會更大 時間與精神價值上 我個人認為非常得不值


我是基於這樣的基礎理念 所以總是耐住性子在教養小孩

只是來到郭老師的家長先修班聽課 才有聯想到 老師說的 後面的惡性循環力量有多大


所以常常小孩要是和與我們理念不同的長輩相處完

每每事後 我都要花好大的力氣收拾善後 在長輩眼裡我就像個沒能力的媽媽

何謂沒能力 ?是你們搞哭小孩的 要我在你們面前大吼小孩 

小孩震住了 不哭了 看似乖了 才叫媽媽的能力 ?

 
然後還要每次看到讓他很不喜歡的長輩馬上叫人 ???

要不到三歲的小孩有這樣異於常人的先天能力 這真的是見鬼了 ..... 不是嗎?


我不是寵小孩 與巴菲特相處過的人就知道 我是寵?還是有教
 

如果 妳想要輕鬆教養小孩  不詆毀小孩的思考能力 也懂地捍衛自己勇敢

你一定要去聽聽看郭老師的教養理念 不管小孩幾歲 都不晚

打罵下的小孩 所累積的惡性循環 你有所不知

或許你會說 我是被打罵大的小孩 我哪有什麼畏縮 害怕 我很有自信啊

不 ... 要看許多你對事情的看法與做法 

這一切都是慢慢累積成 你現在的面對人際關係與處事


老實說 我現在都在煩惱兩個小孩要上什麼小學 國中

我比較不太像共學團裡的爸媽化比較多思考教養細節的部分

可能我巴菲特也大了  很多事情我也都思考過 算本身執行的還不錯

所以去了貴族幼稚園的蒙特梭利 面試時 主任和我溝通後 也很快地答應讓小巴上課

並沒有排 list 裡  只是後來小巴不愛 我得尊重他
 
 
當然我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改進 我沒有那麼完美 而現在想得出入點是更遠

我現在要如何塑造他的人格 對他未來的發展是好的
 
我想要讓他們去什麼樣的國小國中 ?社會上的體制學校不是我要的

就算我想給他去名校 名校的教育觀點與方式也不是我要的

國中花兩年唸三年的書 最後一年復習這三年的課 

 ( 要的是什麼?這年代 高學歷等於好工作嗎?) 


唸歷史 ?除非兒子本身很愛歷史 .... 這我沒話講
 

不然安朵的巴黎慢慢走的旅遊書 不是比歷史課本更有趣更有氣氛嘛 ?

要不是安朵的旅遊書 我就算去巴黎住多久  

我都無法好好認識路易14對法國美感與法國男人的影響


進而主動去瞭解法國路易14這個人呢 ?
 

我知道 在我朋友們 很多個個都是高學歷 都有好工作 人際關係上也很上層社會 

但我覺得 現在這年代 也已經不是以前了 

以前是好學歷好工作好收入好人脈 .... 

我覺得現在的話 重要的還是要看家庭環境才能有好學歷好工作好人脈

 
 

但我還是很不想要小孩子在學校坐在椅子上12年在唸書 ... 

我要他們在這 12 年 都是在一步步實踐自己的夢想 一同培養能力出來

 ( 天啊 ~ 我怎這句話講到我自己都起了雞皮疙瘩 )


我回來以後 我一直跟吳同學講 我好想趕緊寫這篇文章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我好希望大家都是共學團裡的一員 


這環境 這社會 我們小小螞蟻不能改變什麼 就從我們自己與小孩先做起


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文章後 都會想 以後真的 我的小孩快樂就好

但是 讓小孩快樂是那麼容易嗎 ?

讓小孩真正快樂背後的意義與方法 你們瞭解嗎 ?

其實爸爸媽媽很多教養或教育方式 都是在斷了小孩子們的路

原來是這麼的可怕
  


這兩天看到這莫多用心的爸爸媽媽來上家長先修課 我真的 好感動
  

大家都在尋求好的方法 因為小孩的教養 教育非常重要

而且 爸爸最好也是一起去上課
 

我相信 很多事 會越來越美好 因為我看到好幾位爸媽今天就已經在共學團的

FACEBOOK上留言說 這兩天上的課回到家後改變教養方式

小孩許多生活上該做的事 譬如刷牙 洗澡 等配合度高很多而感到驚訝

所以 譚雅真的真的誠心大推 郭老師的課喔 ~ 


http://parentparticipatingeducation.blogspot.tw/search/label/親子共學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