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耶 都不知道譚雅的部落格要變成旅遊 ?投資 ?親子 ?還是美妝保養呢 ?
這期今週刊 No.711 妳一定要買來看
他 是一位礦工之子 只念到初中畢業 當了 20 年司機 45 歲才開始學做股票 累積兩億身價
他親筆寫下投資股票的致富傳奇 以及他目前的投資組合
這些投資原則 在譚雅看來 不外乎就是 擦童鞋理論 舉世皆濁我獨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 ( 先講一下 這會不會影響我的工作或是為新娘做造型的實力 ?不會的 就算譚雅很少 PO 新娘的作品 實力仍是堅強的 )甚至連和尚尼姑都到證券公司買賣股票 呵呵
 關大戶六大投資心法 
挑好公司 現階段最好以傳產 金融 中概內需股為主 並符合以下四個原則
1. 要有土地資產
2. 老闆正派經營
3. 產品獨一無二 別人無法競爭 裡頭關大戶提到中碳 不然譚雅都想說 傳產還有別人無法競爭的商品嗎 ?通常都是電子股呢
4. 每年分派很多現金股息給股東
買房地產
投資若在股票市場所賺的錢 應拿一部份轉投資房地產 買房當長期包租公 才能避免股市崩盤的風險
不要碰電子股
因為科技產品日新月異 變化快速 沒抓到市場潮流 很快就變成夕陽工業
擦童鞋理論
舉世皆濁我獨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原則
成本低
只要買股票的成本比大股東還低 賺錢的機會就會很高
高股息
挖掘營運穩健的高配息股 長期持有獲利會很可觀
這一篇關大戶的心得和原則 與那些名人都是大同小異的 他每一段賺到大錢都是看準低點和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
現在譚雅想要喝氣泡水 讓自己暢快和清醒一下 ..... 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了沒 ???其餘的內容妳們可好好看了 簡單明瞭 
 


昨天才在誠品買了兩本書 回來開 MAIL 看到博客來 15 週年慶送 COUPON @@“~ 那我也要買這本日本股市之神的書來領會他的投資精神
這些投資的書 譚雅相信 所要研究和用心領悟的是他們的精神 而不完全是操作模式
最近會不敢投資嗎 ?不然這樣 等大盤趨勢明朗化時 就玩選擇權吧 沒那麼多錢賺的又快的玩法 這樣講的好像輕鬆簡單
可是還是要花時間研究和了解
譚雅不像以前 不太講過去式的事 不管是值得炫耀的還是 妳看 !當初我也是這麼想 但沒這麼做的事 被大衛影響也覺得浪費精力與時間
想到大衛的態度會說 妳就是沒做 不管妳有沒有想過 不要在那裡炫耀 沒重點 .....
所以一直沒提到 在譚雅結婚前看今週刊到現在中概股的趨勢 我不是在這裡放馬後砲 重點就是沒有做 呵呵 
婚前 看今週刊談到一些中概股 譚雅的經驗只有買進統一賺到一些錢而已 因為其他的就覺得獲利還好 而且統一有 7-11 譚雅就算沒事也會想進去晃晃 想說這些都沒有電子股來的好
不過當下如果以市場的需求來看
譚雅還很喜歡宏全 (寶特瓶的 )好幾年前被統一找去大陸合作 結果去了大陸 統一沒跟他合作 他只好走出自己的路 那本今週刊內容到現在印象還很深 現在居然五十幾塊了
以巴菲特的觀念和譚雅只想到台灣小小市場
黑松 譚雅喜歡喝沙士 連思樂冰都會買黑松沙士的
永豐餘 當時還跟台中股神說想買 當時市價六 七塊 因為每個人都需要用的衛生紙
南僑 他開的餐廳還不錯吃 當時以上的 大約都六塊到八塊而已
前陣子看到統一超還是歷史低價 後來就漲上來了
還有哪些啊 ... 我忘了 只要是有開著電視聽盤 就會聽到或是看到現在他們的股價 就會想說別想了 別說了 妳就是沒買 不要在那邊大聲講我之前 ..... 浪費時間想這些
這跟今周刊有什麼關係 他們看到很長遠的未來價值 以前譚雅有點不信 甚至以當年股價和配股配息來斷論週刊的眼光
但真的很難說 兩岸的未來會走到什麼樣的地步 所以一切都是等待時間的證明 就讓兩岸統一走到模糊地帶 雖然有人不這麼想 他們想用經濟來統治台灣 很老舊的想法ㄏㄡ ?但他們真的是這樣想的     
看到潤泰全的股價與本益比 譚雅是不敢進場 那為什麼這些中概股會漲成這樣呢
未來價值 以前譚雅在漫步華爾街一書 應該有提過吧 ?這是在漲未來的價值 ...... 不過要很有膽就是了  這樣譚雅不會想要買
但潤泰全的老闆是好人  關大戶也有提到
          在這裡希望格友 加油 加油 在加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