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開著長途車程去旅行 雖然有車比較方便
男人也喜歡方便 但是畢竟是台南耶 在下去就是高雄了
我也希望大衛旅途能很舒適 所以我就堅持搭高鐵優惠的套裝行程下台南了
 
到了台南以後呢 ? 再說吧 騎機車是不太可能 因為有巴菲特
租車嘛 ? 我在想會不會搭計程車會比較來的省錢 ?
所以等下了台南再說吧 .....

小男生最愛火車了 所以搭了巴菲特很喜愛的高鐵
這樣的旅程真的是輕鬆又自在 還可以滿足小朋友搭快速列車或是火車的慾望
家裡的男人也不會疲憊不堪了

在台南高鐵站就有很方便的 每半小時就有一般台鐵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喔 !
實在是有夠方便了 真是開心 因為我訂的台南香格里拉飯店就在台南火車站的正後方呢 !
出了火車站的後門 就可以看到大遠百 大遠百旁就是香格里拉飯店

話說台南美食馬拉松 真的是預備來吃的
我想我來台南應該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國中還是國小校外教學不算美食之旅喔
 
我印還很深 我國小五六年級時爸爸過年有帶我來這裡看砲彈
但我就是興趣缺缺 因為我只想去吃高檔餐廳 哈哈

就這樣 本來想去吃牛肉湯的 但是大衛臨時起意說要去安平古堡
不是行程裡的行程 就去了吧 ~~~ 那怎辦呢 ? 手上有智慧型手機 馬上 GOOGLE 看當地有什麼推薦的地方囉
 
從香格里拉飯店到安平古堡 計程車費兩百整 算 OK 吧 ?
司機先生就讓我們在老街下車 也順便給我們些指引 一下車的地方就是 陳家炸蚵捲
太好了 有人潮的地方 有一間相當著名的美食商家 想必這附近應該也相當多知名的美食點

老早就把美食部落客規畫好的路線給儲存在我的最愛裡了
一打開 哇哈哈 ~~~~ 太棒囉 ! 這附近就好有得逛了 嘿嘿

 

超多人在排陳家炸蚵捲的 換到我的時候我看著炸蚵捲是從玻璃櫃裡拿出來的
我就在想 從櫃子裡拿出來 ??? 要是不酥脆 我肯定去服務台抱怨 既然這麼知名的話
一拿到位置上 大衛咬了一口說 ㄟ ~ 好吃耶
 
我說 : 真的嗎 ? 還有酥脆嘛 ? 我看她從櫃子裡拿出來的耶 ~ 我在想要是不酥脆 我就會去罵人
我一咬下之後 還真不錯吃
其實經過了好幾攤知名的美食商家 我發現 台南人很會炸東西耶 哈哈哈哈



蚵仔煎也不會因為台北與台南地域性的不同 而口味吃不習慣 也不錯吃
很敢給料 恩 ~ 我和大衛都點頭給不錯的評價喔 !



7-11 裡的百年古牆





我還發現一件事 台南跟宜蘭很像 很多小地方小細節都挺乾淨有味道的
尤其是許多小巷子 就算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 也都是很乾淨和綠意盎然
 
好喜歡 只要隨便走進一條巷子 就會微笑著 是美好陽光的關係嗎 ? 應該不只是這樣吧
因為這次的行程 我們既沒租車 沒搭計程車 就是靠著雙腳走遍主要道路
我細細品嘗著一些有鋪紅磚的巷子裡 真是美麗
相對的 北部的巷子裡 比較沒有那股溫暖的味道







天啊 ~~~~ 我從小最愛的零嘴了
我已經戒這種色素零嘴超級多年了  二十多年來有了吧 ~~
現在肚子有寶寶的我 更不能碰 不然我有多渴望想吃那個紅色的芒果乾嘛 !!!!!
我好想要吃喔 ~~~~ 我已經超級多 N 年沒吃了啦 !!!! 我童年的回憶
原來都是出自這裡的呀 我壓根兒都不知道呢 !!!!

還有還有我好愛吃橄欖啊 ~~~ 本來小腹就很大的我 每每吃橄欖 就會被問 懷孕了啊 ?
裡面有很多包裝好的 我可千挑萬挑 挑了個沒色素的 @@"~ 雖然吃的不過癮
但總是有從蜜餞店裡買一包出來吧 不然我還是飲恨啊 !!
我看別人結帳都結上千塊台幣的 我只結了五十塊耶 @@"~
等我生完好嘛 ? 有人來這裡買蜜餞 一定要幫我買一包充滿紅色素的芒果乾喔 哈哈哈





來到了安平古堡 我發現陸客和香港人還挺多的
剪票的先生多幽默 我發現票根後面有伊蕾特的折價券
先生告訴我說 妳知道為什麼要叫伊蕾特嘛 ? 我傻傻的說 不知道耶
他回答我 啊丟好駕(好吃) 一勒討 一勒討 一馬妹討 ( 台語 ) 所以叫做 依蕾特
我笑了出來 .... 我說 喔 ~~~ 原來是這樣 謝謝喔 呵呵呵呵

台南氣候真是好 我們都曬黑了 可是為什麼我發現台南人都要穿羽絨衣呢 ? 因為騎車的關係嗎 ?



逛完了安平古堡 其實也已經下午不早了 樹屋嘛 怕要離下個美食景點太遠 好像有點不方便
我萬萬沒想到這次旅程 大衛都想去古蹟 我反問 我們不是美食之旅嗎 ? 你怎一直想往景點跑呢 ?
繞回了陳家炸蚵捲的起點 買了杯已經有三年讓我恐懼的冬瓜茶來喝 不會過甜 好好喝喔 ~~~

為什麼恐懼了三年 ? 因為我懷巴菲特開始孕吐的引爆點 就是一杯 fila 很愛喝的冬瓜茶
我喝了以後開始痛苦不已了好幾個月 所以到台南美食之旅之前 凡經過那牌子賣的冰品和冬瓜茶
我只要看到 menu 上的字頭就暈想吐 這種子埋的挺深的 妳說是吧 !
但既然來到了全台灣知名的冬瓜茶的美食景點 怎能不來一杯呢 ? 一口喝下去 要是夏天有多棒 !!
舒暢啊 ~~~~~~~~~~~~~~~~~~~~~~~~~~~~~~~~~~~~~~~~~~~~~~








 
大衛想吃豆花 他就問了賣義豐冬瓜茶的小老闆 附近有推薦的豆花嘛 ? 來台南怎會不吃豆花哩 ?
雖然東西吃不多 但是食物在胃裡根本就還沒有消化 就東喝西喝的 根本就是一肚子食物
 
所以我們決定用雙腳走遍美食 從陳家炸蚵捲的附近義豐冬瓜茶走到同記安平豆花
我印象裡也只要五分鐘八分鐘而已 不遠的 !!! 我手上有 google 可以算出距離和走路的時間 真是方便

我這樣一路上在 facebook 打卡傳照片的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那些在北部上班的朋友們 哈哈哈哈 很欠打
我一直以為 豆花裡有花生是理所當然的 居然沒有花生啦 !!!!! 
 
有點晴天霹靂耶 算我是台北俗好了 哈哈
所以我就叫原味的 有點甜
大衛的是鮮奶豆花 甜度比較剛好 我比較喜歡
 
我發現同記安平豆花旁有公車可以到熱鬧市區喔 也可以到伊蕾特附近下車走過去
可是偏偏是淡季 旺季公車才會行駛 好吧 ~ google 一下
我問辛苦抱著巴菲特的大衛 你願意走路嘛 ?
 
你扛兒子十公斤 我身上也有十公斤 肚子撐的要死 走路去預估 18 分鐘 要嘛 ?
大衛說 好啊 ~~~ 就這樣 我們從同記安平豆花走路到伊蕾特
我後來想想 我要是真的租機車和租車 要是在過年根本就沒地方停車吧 要是美食景點在小巷子裡
也好險我不是過年的時候來的 一定很恐怖 @@"~
而且真的一肚子甜水 走走路運動也好  現在是淡季 氣候也宜人 舒適的很







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走到了伊蕾特布丁專賣店 ( 她們怎不弄個像咖啡廳的地方讓旅客坐著享用布丁呢 ? )
我只好坐在外頭的椅子 旁邊還有個大垃圾桶呢 !
當然馬上來個新口味 好濃郁好好吃喔~~~呵呵呵呵 這幾個月真的是我這輩子吃最多甜食 真是恐怖
不過好開心囉 !





意外發現有間西井村的滷味 就進門看看 挺多人的 海帶好吃 可是怎不見海帶呢 ?
泡泡糖我就覺得還好 沒想像中的脆 其他也是都不錯啦 !
就簡單帶了兩包回飯店吃 我也想買豬腳啊 ~ 但 ... 真的吃太多東西了





再走下去又看到周氏蝦捲 都還沒吃到 於是就進來簡單點了一份還有黃金泡菜
也真的是很酥脆 還是一句老話 台南人真會炸食物 也不錯吃
arrow
arrow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