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掃除時 翻到巴菲特坐飛機送的小背包 就拿來當史塔克收集紅包袋嚕 !




我很喜歡每年一次的大掃除 很過癮 而且 更開心的是弄了一雙光療法式的指甲在大掃除

哎呦 ~ 超優雅地在做家事 .... 好開心 ~ 

兒子都還會不時跨媽咪漂亮 誇的比老公還勤呢 !!!



 
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法式普羅旺斯的廚房 

真希望將來自己的家有這樣的廚房




過年又想來自己弄個盆栽了  恩 ~ 塞車買來的有限花材 還行 !

正巧看到很喜歡的歐洲進口燭台 買來當花器 真是不受教美感 純自己開心的

就在門一打開的地方 心情好啊 ~


不知道為啥 ..... 過年時 我都晚上九點 十點就愛睏了 居然四點半就醒了

我想 .... 大家要去睡覺的時候 我居然醒了 .... 只好起床看看 FACEBOOK 還好我有帶筆電




就這樣 大年初一 就自己弄了個完美早餐 哈哈哈哈 ... 豬腳搭草莓 仰頭大笑 還滿喜歡的

哈哈哈哈哈 ..... 朋友都很好奇那我初二要吃啥

也就把草莓改成藍莓而已啦 (所以 以下文字就是大年初二一大早起床寫的 )


 
2013 年的大年初一 譚雅早一天預訂了許多朋友推薦開餐廳的阿姨也推薦的餐廳

喜來登 蘇可泰式餐廳 SUKHOTHAI

其實我滿腦子都是股票瓦城的影子

瓦城不知道還要盤整多久 

口感 食材 會一直很想比較 

對岸發展 實在很想知道如何了 ( 補今年要第三季以後順著百貨業改裝進入 最新消息 )

史塔克的周歲當天 已經過得很開心了 

(  照片和文章以後會補上來 是我自己太搞工了 照片挑好了 又打電話給人家說 挑太少張 重挑 )

周歲的飯局 由於過年前大家都忙碌 所以就延到初一嚕


大年初一的 一定要慎重打扮啦 ! 我爸都穿西裝打領帶呢

只要是好吃的 我哥一定會來 我請他記得要把爸媽帶來 ( 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 )

一進到二樓 經過看到那米其林餐廳的氛圍超級棒的 !!!

又幫 fila 想好她下次婚禮紀念日的浪漫餐廳了

好想把我的巴黎天團給 call 來吃 

( 講到這 那位抽到王品股票的小姐 說要請我吃飯 是不是還沒請 ? )

哈哈 硬要ㄠ



走到蘇可前面 喜歡前方的布置 左轉服務生捧著金元寶請大家吃糖

右轉 財神爺笑著等著我們說 恭喜發財嚕 !!!! 好開心˙啊 ~ 哈哈哈  有驚喜到

本人去年一整年的經歷 今年變得更迷信 絕對要在過年過好一點

象徵接下的一整年 我一定鐵定會過得更好 哈哈

喜來登的服務真的是 很好 很貼心 包含扛我這很重的嬰兒車

服務生的注意力真的很厲害 大過年的 辛苦了大家 這裡的服務 我真的要給打一百分了





這裡的用餐空間與氣氛 我滿喜歡的 看妳喜歡有採光的位置 還是是內有沙發的舒適



一定要來一張大全家福的照片  我的腮紅是不是很有幸福感呢 ? 呵呵

這張照片好想給它個名稱叫 女人我最大



炭烤豬頸肉 肉質鮮嫩 讚 !



必好下飯的綠咖哩 

有人在一旁問我好幾次 會不會菜叫太多了 怕吃不完浪費

我的表情整個忙到沒回他 因為我覺得這不是問題 看我沒回你也就別追問了

忙小孩 忙拍照 忙笑臉 忙聊天 他看滿桌的菜 又問一次 ! 我直接回嘴 我都還沒吃 我哥又很能吃 

我一臉也很能吃的表情 眼睛喵了一眼桌上 心裡想 吃光給你看 !!!

不要讓我火大 搞得我都不知道今天的菜到底美不美味 ( 這句話沒講出來 但我的表情相當明顯 )

吃完之後 我的肚子有夠大了 哈哈





青木瓜涼拌居然配上糯米飯 好奇妙


 
酥炸軟殼蟹 我還只有吃一小角 它就沒了 @@"~ 傷心 不過大家賞臉 我就開心



看網路推薦南瓜咖哩 也就點了 我看這南瓜可以整顆吃掉吧

也是超下飯的 飯吃得比平常還要多很多倍 呵呵



在網路上看大家狂推薦他們家厚厚的月亮蝦餅說必點

可是我個人薄厚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我比較愛有蝦塊的口感

但這蝦塊口感並不是很多 漿必較多 所以我比較愛瓦城的



我叫哥哥別動  這角度好好看喔

只要是有人坐在我身邊用餐 菜餚夾得太美味 燈光美又氣氛佳 

我很可能隨時喊 不要動 ! 我要拍照 !!! 哈哈



這檸檬清蒸石斑魚 老實說 並不大隻 要價不斐 不敢讓我媽聽到價格

雖然我媽開油漆店 但也是高檔食材團購團長

但是呢 這魚肉超級無比鮮嫩的 驚嘆 !

這清蒸的檸檬湯汁香味也很棒 非常濃郁 也想灑在白飯裡和著吃呢 !


哎呀 ! 本來想來香檳白酒的 可是好久沒碰奶茶的我 趁中午還早 又有小朋友 就臣服在泰式奶茶了

又忘了拍奶茶照

啊 ! 湯忘了拍 !!!!



恐龍蛋 外層是蛋黃 內層是綠豆仁 全都手工製作 

我覺得滿好吃的 又不死甜 我滿喜歡的




來吃泰式料理不點摩摩喳喳總覺得對不起自己

哥哥說 這裡的摩摩喳喳是天然很多

也是啦 ~ 但我也好喜歡瓦城嚼勁的口感






要小孩子用餐乖 怎麼樣一定要用心計畫 拖個差不多年紀的表哥來陪伴

要是表哥不來 我就糗了 @@"~ 因為有表哥 小巴就不會吵大人喊無聊了 哈哈



巴菲特已經是小朋友了 以後寫小巴的篇文會少很多

畢竟他是小朋友 他已經長大了 要留空間給他了

那天他把衣服弄髒 我要他拿牙刷沾肥皂刷乾淨 想說拍張照

他已經會回我說 : 媽咪不要拍了 因為妳放在上面 ( 指網路吧 ) 大家都會笑我


常常我在模仿他好笑的事 其實他很不喜歡 我模仿完 他都回說 : 媽咪 妳這樣講話不禮貌

用餐間 與長輩話題都圍繞在小朋友身上



譬如 小巴有一次吃完我煮的稀飯後 站起來在 high chair 上說 :

"挑食"的美食評論家要說話嚕 " 認真的眼神 認真的點頭 認真的評論

媽咪 ! 妳煮的ㄇㄨㄟˊㄇㄨㄟˊ有像阿嬤的 !

不過 ! 有阿嬤的相親相愛 沒有阿嬤的味道 !

當媽的我 第一句的稱讚有欣慰 因為有像自己媽媽的好手藝

第二句 讓我很吃驚 也好笑 哪來的相親相愛詞彙 ? 跟誰學的 ? 還運用在食物上

講沒有阿嬤的味道 很直接了當 什麼是沒有阿嬤的相親相愛 !!!

我很想了解 要是家裡都傭人在煮飯的

那小孩對媽媽的童年味道會是甚麼呢 ?

聽到我媽爽翻天了 ~~~~~~~


可是大衛媽媽回說 昨天除夕吃團圓飯 兆鴻 ( 就是小巴 ) 跟大衛媽媽說 :

阿嬤 ! 妳煮的飯 不好吃 !!!! 

阿嬤只好回 : 你就將就一點嘛 ......

聽得我又驚嚇了 好直白 

我和我媽一臉尷尬 我媽直說 ㄏㄡ 這小孩子 這樣講話不禮貌 ( 妳應該心裡很爽吧 )


我說 好笑的是 有一次我洗澡前脫衣服 小巴說 : 媽咪 妳好瘦喔 ~

我一聽到 嚇到 眼睛睜得很大 撕牙裂嘴的 

小巴又接了˙一句 : 妳真的是超級瘦的

我內心疑問很大 這小子說的是真話嘛 ?

大家聽到這件事 笑得很不認同身材與小巴稱讚是相對等的


又一次 洗澡前 聽著爵士樂 拖吊剩下內衣 長褲的 開始扭扭扭

小巴說 ; 媽咪 妳舞跳得好好喔 ~~~~~ ( 聽到我都嚇到停住了 ~~~ 是我本人太少受到稱讚嘛 ? )

怎麼被稱讚後 自己都心虛

小巴見我停住又接 : 媽咪 妳跳的超級棒的 ~~~~~ ( 我又開始繼續扭給他看 ) 歡樂到不行


史塔克 很可愛 很愛刷賴皮 他覺得有趣 是他撒嬌的方式

我時時刻刻告訴自己 只要我還活著 都要是幸福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