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的樂趣就是處處遇到驚喜 何謂驚喜 ? 就是隨時要面臨無法預估或先想好的事了 ! 要不是以前就領教過

不然不習慣不同觀念不同想法的人 可能就會旅行的不愉快

在我們飯店 check out 了以後 我和大衛因為艙等的關係 一個人一件行李可帶 25 公斤 手提一件七公斤 我們兩在房間裡分配來分配去的 就怕超重

別講大衛新買的牛仔外套和漆皮鞋重量很重 我幫同學買的小小盒要十一盒的十二色小眼影 也可是不輕啊 ! 就怕碎 !!! 壓力真大 !!!

我問飯店櫃台有秤重機嘛 ? 有 當然有 ~ 就再寄放行李櫃台的前方

我們一看到之後 要一磅 !!! 我已經習慣在倫敦甚麼都是要費用的

不要說要錢 說要費用比較好聽 很貼心的是 寄放行李不收任何費用真的很棒了

我還在想 應該一件行李要一磅喔 ! 呵呵呵呵

當然這次沒有去混酒吧 以前冬天和歐洲鄰居去市中心熱鬧的酒吧

衣服寄放一件要一磅至一磅五 兩件當然要乘以二呀 !

至於秤重機一磅是可以秤幾次呢 ? 我問了一下之後 櫃台服務人員說 大約可以用三十秒

哈哈 ~ 最好笑的是我和大衛 兩個人可是百般的演練和計畫 要讓行李都秤到 我們倆將行李位置都擺好囉 拿下一個 就趕緊放上另一個 還有手提

放上第一個 十八公斤 ! 我們兩看了彼此心裡想怎麼可能

拿下第一個行李  趕緊放上第二個  十九公斤 !!! 怎麼可能 ???

這樣搞的我們成就感不是很大ㄋㄟ

 大衛放上自己的包包 也沒幾公斤 還有好幾秒 各自站上秤自己的體重

馬的 我怎麼五十七點多 !!! 我要換比較輕的外套和減輕身體的重量才行 鞋子是沒辦法啦 ! 我只有這雙珠珠鑽石拖鞋

 放心了以後 我們就到是中心開始逛和覓食了

我和大衛下午三點多就想說該辦的退稅 想吃的義大利麵 再掃過一次幾間喜歡逛的品牌後 也就沒啥事了 在我預估四點到飯店拿行李

回到飯店 將行李再整理好 也好方便退稅時的檢查

我們還是跳上了喜歡坐的公車了 picaddily circus 去搭藍線 piccadily line 要到 healthrew 機場第三航廈 我想說 七點半 CHECK IN 九點半飛機


 
到機場退稅五點多 時間足夠很多啦 ~ 心裡放心想著

因為我對時間的往未來推的觀念很重 就怕遇上 特殊狀況 所以早很早了

但誰知 可能現在是旅遊旺季吧 退稅已經跟我想的和遇到的不一樣了

我不知道歐洲法國義大利的退稅是否也是如此多手續和關卡

要是妳在旺季的時候去 像現在算是旅遊旺季吧

我只能說天啊 ~ 這麼大站 倫敦到現在地鐵還是沒有電梯讓旅客方便

只有手扶梯 和樓梯

更妙的是 手扶梯停擺 所有的人都要扛很重的行李下月台

當然 往機場是搭 PICCADILY LINE 如果旁邊的 bkerloo line 手扶梯有運作的話

也是可以使用 第一層是友互通的 再往下就沒有互通了 人多又要扛行李很辛苦

 再來地鐵根本就上不去 我們等了第三班才擠上地鐵的

我看地鐵往機場每一分鐘開一班都不夠旅客使用

裡面還有當地的居民和上班族要搭 真的是很擠很辛苦

所以我真不建議 以後住倫敦要交通往來 千萬不要選在 PICCADILY LINE

平常搭乘時間只要大約五十分鐘可到機場 後來卻花了一小時多才到

這幾天的氣候有比較熱一些 但也沒以前夏天的熱 冷氣也只有送風

這麼窄小的地鐵 所有的不管黑人白人胖男人都是在冒汗

就這樣終於到了 heathrew 機場了 …..

但我還是隨時準備可能性的挑戰要出現

 

我好意外 原來外頭大排長龍的居然是退稅的旅客

以前退稅在室內 我就算都 check in 了 都還是友善的讓我退稅 也不會花很久的時間

 這次退稅又另外規畫的區域 在外頭排隊

一排比較短 是退回信用卡的 這跟妳花現金或刷卡都沒有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