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行 (建議白天或早上再來看上海行'因為有影音檔'晚上無名太爆多人的)

好期待的冒險旅程 ~ 上海

許多演藝圈與認識的朋友或前主管對上海真的是不建議旅遊的糟

但去香港旅遊 ? 雖然沒去過'但我就覺得不會有冒險刺激的感覺'所以我選上海

圈內造型師跟我講:從出機場開始就是騙騙騙'討人厭討人厭'氣氣氣一天24小時

但經過這一次'我倒覺得還好耶'可能上海的治安都比台北好ㄛ
哈哈哈哈哈哈
男朋友的同事與客人去過這城市的'都講:你一定會非常討厭那裡!!!!
講到男友問我:為什麼我們要去上海呢?好像沒個好的
我說:就是沒什麼好的我們更要去呀!去瞭解這城市的變化跟哪裡不好嘛
香港就是shoppin'有什麼好玩的 ? 雖然我們的工作 ' shoppin 對我們來講很重要
但我就是想去這聽說是個野蠻+國際都市冒險去

到底怎麼一回事?從香港搭上大陸航空轉機'一上機就是要安全帶扣住椅背挺直等個一小時來
連回在上海轉機要到香港'一上機就是要安全帶扣住椅背挺直又等個一小時又40分鐘
有很多人都miss掉轉機的班機了耶

而且我發現好多商業人士喔'好好玩
而且那些商業人士的外國lady都是窄版炫頭高跟鞋+直條紋套裝+小行李箱+嘿 !!!!黑莓機耶
只能在商業週刊看到的黑莓機'好興奮喔 !!!
台灣都沒見過黑莓機(我開始比較)台灣輸掉了
@@"~

**我問你們唷:入境上海機場

你們要從外國人入境口?還是中國公民(含港澳台)入境口?(當然人多的話'你要走哪都可以的)
我直覺就是走外國人入境口'但其實台灣人被歸屬中國公民的
如果你討厭的話'就去把標示給拆了吧'哈哈哈哈

第一道給入境表格就聽到voice很嗆的上海大姑娘用尖銳的:喂~~~喂~~~喂~~~~把外國人叫回頭
我想外國人已經習慣了'如果他心情好就算了'心情不好的話'外國人的臉都很幹'超明顯
我很怕別人罵人ㄟ'因為好心情不想被影響

一入境的第一強烈廣告標語:別人想的是競爭對手'我們想的是合作伙伴
好厲害的一段話呀'嗯~值得功我參考喔
轉機真的花好多時間ㄛ'也浪費很多時間'唉
不過也聽說'香港方面也不希望我們台灣跟大陸三通
因為台灣也是個大市場'所以給台灣很多優惠跟利益
但我覺得遲早的歹誌耶
@@"~



嘿嘿'磁浮列車'必搭'真的好快喔 ~~~~~~~~~~ 咻 ~~~~~~~~~~~~~~~~~ 哈哈哈時數430公里喔
人家沒錄下來真的好可惜喔!無人駕駛ㄛ
沒關係'再去一次就好啦 !!! 哈哈哈
憑當日機票可打八折喔'要到磁浮列車展示館憑搭乘磁浮的票也可以進去看喔





目前它只有開到龍陽站'以後可以接到蘇州呢

轉搭地鐵進了飯店'還不錯'我們住巴黎春天酒店'

**又給大家一個問題來了
一進去沒多久'就有人敲門'叩叩叩'男友應門去'一位男服務生:請問要幫忙你開夜床嗎?
男友問:什麼? 我跟在門後聽著:有須要幫你開夜床嗎?
聽到如此不雅的言詞'我在後面不削滴跟男友講:跟他講不用啦 !!!!!!
有沒有搞錯呀?居然來敲門問要不要叫小姐 ???
男朋友直覺認為'不是叫小姐'
我說:開夜床耶 ~~~ 不是叫小姐'難道還有別的嗎???
哈哈哈哈哈哈 ~~~~~~~~ 真的很好笑'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開夜床的意思
知道的人請見諒我的常識不足'後來我知道意思了'呵呵呵

轉機累了一天'下午五點多能跑的地方有限'所以只有在附近找東西吃吃
旅遊書上的王家沙包'吃了覺得還好耶
意外讓我看到ZARA'整個人都清醒了'眼睛爭的好大又尖叫:Z~~A~~~R~~~A
拖著男友興奮的跳著'本來要到景德鎮陶瓷店的'連去都沒去'直奔ZARA
天啊 ~~~~~ 這有天開心的一件歹誌呀 !!!!!!!!!!!!!! 令人掉淚的事
一衝進去'一直往裡面走'哇~~又哇~~又哇~~~又哇~~~真的好大呀 !!!!
男朋友也陷了進去'好便宜呀 !!! 它的價碼應該跟英國同步的吧 ~~~ 買呀 !!!!!!!!!!!
好想哭喔 ~~~~ 嗚嗚嗚嗚 ~~~~~ ㄟ ~~~~~ 還有小禮服~~~~ 好幸福的上海姑娘有 zara 可以買
台灣女孩的流行資訊又輸掉了'人家有zara耶'而且上海姑娘會買小禮服耶'
台灣女孩我們不能輸給上海姑娘'知道嘛 !!!!!!!!!
給大家看看我的戰利品呀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飯店後'男友一直捶床'為什麼買不到他的衣服 !!!!!!!!!!!!!!!!!!!
這一件絨布的窄版西裝外套'質感超級好的'只要快台幣兩千九呀 ~~~~~~~
在台灣買不到這樣材質和版型跟這價碼的'我開心的勒 ~~ 哈哈哈哈哈哈 ' 又不會倒毛 !!!哈哈哈
怎那麼令人開心不已呀 !!!!! 精神超好的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便利店買了牛奶'很好喝耶'它寫無抗生素'我選擇相信它'呵呵呵



隔天呢'我們去外灘'其實沒有拍很多照片'因為氣候都是霧'不過滿街的百事可樂廣告耶'



cool na


五天的霧都很重'所以只有大概拍的東方明珠'隧道也沒坐'也沒登上東方明珠'想等好氣候
不過我很厲害喔'我發揮了在英國的摸索生活能力'沒完整的地圖'只憑直覺
從外灘走到新天地呢
不過空氣我真的不敢領教'巴士真的好臭喔 !!!!!
想戴口罩







和男友出門'都不會隨便穿穿'尤其一走出國際'就是在代表台灣'anyway也就是自己格調
本來很怕太高調引起測目'所以第一天都簡單穿'嘿嘿~還好我有帶dior的耳環
第一晚逛了zara之後'隔日就把dior長耳環給戴上了'妝要非常完整'因為不想為台灣輸掉啊!!!!!
我們也進去了 vidal sasson 維達沙宣的上海據點'經過朋友介紹在那拜託了一位台灣設計師







學生休息室
英國在這裡設據點'就是想讓亞洲區的設計師不用大老遠跑到英國倫敦去





就是這一位髮型師'帶我們去教室還有髮廊'他也很有型的呢 ! 也告訴我們很多好吃的餐廳





拜託完出來天已經黑了'大家看看天黑後更熱鬧的新天地

























也太屌了吧 ?!警車就停在馬路中間喔?



琉璃工坊的餐廳



肚子餓了就是要吃

設計師Robbie很推薦新天地同鼎泰豐同一層的翡翠酒樓
吃上海小籠包'很好吃'和男友倆人才吃了40幾人民幣呢

四川拉麵'好好吃ㄛ !!!!!!!!!!!!!!!!! 終於讓挑嘴的男友稱讚 !!!!!





北京餃子'都是肉餡的'沒菜裡頭
上海小籠包一定要吃喔'因為非常好吃'汁多味鮮美





飯店房間開門的view'怎不在房裡呢 ? 會更好 !!!



前一晚從外灘走到新天地時'又看見zara'在裡頭耗了一小時多'買了這150rmb的上衣'好喜歡好開心呀



這地方叫中檀路'看高樓蓋的勒'聽說一個社區還高達70棟的大樓呢'這裡算好區
一坪一萬三人民幣'台灣賺前那裡買房真的便宜'不過聽說偏高囉'但還是好便宜啊







為什麼走到中檀路上呢 ? 因為一位在上海經營事業的朋友非常推薦這一位小姐的A貨
連台灣媒體都來採訪呢'
還好來之前我已經讀過棉花糖的書了'把買A貨的錢留著買正貨吧'
而且我沒有study正貨的detail'所以買A貨很怕買到太假'一拿出去會好糗喔
fashionguide網友熱心推薦的上海科技城那'我也逛去'愛冒險的我'真的好好玩喔
進倉庫的過程真的很好玩'真的大開眼界'不然就不算來過上海'很怕不買或是怎了被打勒'哈哈哈哈
不過我們就跟一位從浙江到上海工作不久的小弟純粹好玩跟他拉關係'找他拿貨比兩折還便宜喔
有需要的人'我再把他的名片給你們'哈哈哈哈哈




被台灣媒體採訪過的這間躲在高樓公寓裡呢



逛百貨公司去 ......... 好大的百貨公司'但都很不起眼耶'





台灣又lost了'人家有愛迪達的保養品耶






robbie推薦的南伶酒樓很好吃耶 ~~~~ 就在人間餐廳(台灣人開的)的旁邊呦'也在衡山路站的附近








每一例應該就指每一位的意思吧
而且呢'我不管到哪裡吃飯或喝東西'都發現一桌人裡面不會只有一個民族的人'除了上海貴婦以外
就讓我想到鄭弘儀與包益民的書提到'到國外工作遇到的teamwork'大多來自不同國籍人'
有國際觀的人'也大多父母親的國籍是不同的
一桌子裡的配對大概就是=英國人+上海人 or 日本人+台灣人+上海人 or
香港人+上海人(香港大部份都自己一桌)
這現象我相信在幾百年前就有'但在這上海都市也就是這樣'看看它的潛力吧
更讓我想到到達上海機場時'有好多酒店與企業接機的人
相對回到台灣看到的'都沒人'只有一個穿西裝的外國人是花旗銀行的'
我和男友開著玩笑講:他的朋友與同事都正在新天地'其實他很想過去上海
然後我們兩苦著大笑著'哈哈哈哈哈哈
台灣沒人要來了 ...........................



好好吃的無骨鴨舌啊 ~~~~~~~~~~~~ 哈哈哈哈


好好吃的無骨鴨舌影片啊 ~~~~~~~~~~~~ 哈哈哈哈




好好吃的水煮牛肉啊 ~~~~~~~~~~~ 哈哈哈哈哈

看完了 ~~~~~~~~~~ 好了好了'到附近的衡山路pub街逛逛去



男友一直嚷嚷著怎沒星期五餐廳'結果就出現在眼前'那就算了'台灣又lost了'因為有歐萊雅髮型學院在上海
衡山路來講'我會比較喜歡新天地'可是我們發現了一間超級棒的pub'令人振奮不已的pub'哈哈



衡山路來講'我會比較喜歡新天地'可是我們發現了一間超級棒的pub'令人振奮不已的pub'哈哈
在衡陽路跟東平路交叉口'怎這間建築物音樂碰碰碰碰碰'超級大的'延著欄杆看著裡面人滿為患的外國人'
他們喝著酒'開心的'我們就衝進去看'好像英國酒吧'ㄛ ~~~~ 超愛的ㄋㄟ !!!



**在上海就好像在英國的感覺喔'好多超有型的英國女孩'煙醺妝or眼線妝的'髮型又讚!!不是黑就是巧克力色

要不就是大紅色'斜角切髮'短髮'抽著煙的'topshop的衣服'真的好過癮

又讓我想到住的巴黎春天酒店裡'每當吃早餐就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除非幾個一個人的台灣人洽公的之外'不然就是日本人洽公的'

更有趣的就是'這飯店住了一組 teamwork的吧'比型男的異想世界還要再型男的異想世界

細長弓背的身材'漂白髮色'穿著背心'修高眉骨(我在講男生喔)

飯店其他外國女孩吃著早餐看著他們'他們會挑媚眼'那外國女孩就會嘻嘻嘻的笑

哈哈哈 ' 真的很有趣啦

再往裡面衝












還有室內的bar跟跳舞的'好開心啊







隨處都有公安的呢'而且這裡是個優良歷史古蹟喔'當成餐廳跟pub在經營'真了不起還有公安在保護







這裡是不是真的很棒呀 ~~~~ 我好懷念我日本同學呀 !!!!!











如果有一群朋友跳舞喝酒一定超開心的







朋友們'如果你們打滴(打的=搭計程車)的話'一定要拿發票喔 !



如果繞路可以投訴的'他們會退款呢 ! 發票上有詳細記載上下車的時間'日期'跑幾公里'等待時間....等等

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投訴司機'計程車大多都國營政府的'比較好'如:大眾'強生 ..... 司機比較安份

豬肝紅的盡量別搭'因為政府怕那些被關的嫌犯沒工作外'給他們工作'還有這是民營的'紀律比較不好

也不是不給曾經關過人重生機會'紀律和人心的問題'上海人自己都這麼講



好熱的天啊 ' 這裡就是批發市場*七浦*這裡有三四棟可批發衣服和配件'真的超級便宜的

可是我一樣都沒買'這裡也有a貨喔'衣服真的很便宜'60or70一件衣服

台灣路邊攤的配件和內褲也都有'10塊人民幣一條項鍊呢





試穿牛仔褲'圍起來就可以試了



哈哈哈 ' 上海真的文明很多 ' 台灣人則是有耐心有禮貌與熱情



要打滴要站在這條線上'在七浦要打滴真的很難

打滴前看見一位阿婆'背著很多很多保特瓶罐'猛追著一位快把茶裡喝完的青壯年'青壯年可以覺得煩
就一股腦的把罐子往ㄚ婆身上倒'氣死我了 !!!!!!!!!!!!!!!!!!!! 好惡劣的舉動
要是裡面還有茶'不就倒的ㄚ婆滿全身和臉嗎?
在這城市'我看到很多貧窮的人'埋幹苦力的人'我好想過去扶他們幫助他們想辦法賺錢 !!!
好想設個什麼機構幫忙他們賺錢'他們好可憐
也有懂得努力打拼的年輕人'服務與態度之好的'非常勤奮 !!! 我也知道他們為的就是錢'沒其他的
最起碼他們非常努力 ~~~~ 我很喜歡欣賞努力的人 ' 很認同:認真的人最美麗一句話





其實我滿喜歡上海舊房子耶
我個人認為上還是可以投資'因為四年之內的地鐵要再蓋好六條'許多矮房要鏟除'好多地方要在短短四年之內
做好建設'所以短短四年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我講的對吧 ?
而且以地段來講'聽說上海房地產的房價漲暫緩'不過好區一坪13000人民幣'總比台北要30幾要來的便宜吧





這家新疆餐廳不錯吃喔
新疆維吾爾餐廳'延安中路高架橋下62550843
可先訂位喔 ! 朋友帶我去的'他已經在上海打拼了'他很推薦這一間 ' 呵呵
朋友是個自認出生在台灣的中國人'但他不能認同大陸政府一直要將新疆併成大陸的
朋友看著他們表演就一直講:妳看看這些外國人'他們明明就是個快樂的民族'就是語言不一樣'就不是漢人嘛
真可憐
而且新疆人在上海的地位跟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小偷'二開餐廳'三胡作非為
朋友一次眼睜睜看著一個10出頭歲的漂亮可愛小女孩偷前面外國人的手機
朋友想要向被偷的外國人講'可是沒辦法'因為旁邊都圍著新疆面孔的人'盯著他'所以他不能動也不能講
過了50公尺後'朋友向那位外國人講'她摸了摸'where is my mobile ?
一轉頭'那小女孩盯著朋友'看到外國人發現了就拔腿跑喔 ......

還有一間餐廳'是邊看變臉邊吃飯的'因為我們時間不夠用了'下次去上海'一定去吃 !!!!!

***對了'很多路邊在烤肉的很香'朋友講說很多是貓肉喔 !!

朋友跟我們談了很多上海發展的狀況'哪天譚雅可能真的就在上海了

還有砍手或是讓討厭的人消失在世界的價碼'真的好便宜喔




男友背的那LV是在英國買的正貨喔 ~~~ 好怕去了一趟上海'正貨都變A貨了'嗚嗚嗚嗚



大娘水餃'吃吃看囉'嗯 ~~~~ 大陸水餃的皮都較厚'還ok囉 ~~~~ 不過一進這餃子館'醋味強勁喔



保護司機的壓克力板'聽說北京是鐵籠子'真的有趣'哈哈哈

打滴的話'最好報路名'除非大地方如:新天地'司機會知道
要是講百貨公司名稱'司機不會找的'他要知道路名
害我覺得台北好小喔'講個微風百貨'哪個司機會不曉得啊 ?
浦東一般司機不愛去的

大致上就這麼樣


想到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77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